我和保安三问

发布日期:2025-11-26 23:29:30 点击次数:180

遇见贾二姐

我和单位保安弟弟们的故事,说出来,笑死个苍蝇

天凉了,又可以走着上下班喽。

走到离单位门口还隔着一条宽阔的马路,我就把帽子,口罩,眼镜摘了下来,露出我完完整整的面部,生怕保安弟弟们把我当做外来不法分子。

因为,之前就嫌我捂得严实而被拦住。

多么自觉的人啊,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,一点也不嫌费事。

在替别人着想这方面,我做得只有最好,没有更好

就这么着,我昂首阔步阔前脚刚踏入单位后门的小铁门,保安弟弟就礼貌的把我拦住了。

经典的保安三问又开始了。

“你好,你是谁,你从哪里来,你到哪里去?”

面对这扣人灵魂的三问,瞬间把我带入了一个哲学境界。

我是谁,我从哪里来,我到哪里去?

展开剩余67%

愣了几秒,我噗嗤一声笑了,“我就在这里上班啊!”

“上年前年大前年,大大前年,你们就整天拦我,不记得了?害得我每天走门口都得提前给你们自报家门。”

看着他半信半疑的神情,我转身在后门顺便取了个快递,想证明我此言不虚。

“为什么你们每次都把我拦住啊?”我苦笑着问他们。

“没见过你呢!”保安理直气壮的回答。

秋天都到了,橘子熟了,苹果也熟了,柚子、板栗、西红柿都熟了,我都和你们共处六年了,弟弟们,你却还说我们不熟,我又有啥法子呢?

我不再过多解释,上年你们也是这么对我说的,难道今年我又易容了不成?还是你们又换了一批人?

也可能是单位的保安换得太勤了。

隔天,我想还是走前门吧,省得再和保安弟弟费口舌。

结果,前门那两位可爱的看起来不满二十岁的保安弟弟们又把我拦住了。

“没见过你呢!”

又是一样的理由。

每次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单位大楼保安拦下来,我都啼笑皆非。

回到办公室吐槽这件事,同事们也不乏走着上下班的,可谁也没有遇到过这种尴尬事。

每一年,只要到了秋冬季,我开始走着上下班的时候,总会时不时遇到被拦住的囧事。

走前门被拦,我就走后门;走后门被拦,我就走前门。我就不信,我混不了个脸熟。

同事们帮我分析原因,有的说,可能是你身上没有班味,所以不像这个大楼里的人;有的说,衣服别换太勤,让他们记住你固定的样子;有的说……

今天想通了一个道理:有些道理是想不通的。

发布于:山东省